標籤: mamamoo

我是如此公司支持者

時隔多年,我最愛的韓國女子團體mamamoo終於是以4人完全體回歸推出新單曲&世界巡迴(目前也就亞洲北美洲而已);而又眾所期待之下,任天堂終於舉行了NS2開售之後的第一場綜合直面會(游戲發佈會)。但這本來是兩件讓樂迷和玩家都欣喜若狂的事情,卻總是有很多的不滿意聲音出現,而本人一種被奴隸出來的奴性思維,就總覺得這些雜音就是各種無理取鬧。

마마무(MAMAMOO) ‘4 Flowers’ MV

我都忘記自從上次的完整體發佈“ILLELLA”後,是有多期待下一次的組合回歸作品要等到什麽時候。於是這一期待就是三年時間,三年時間呀,世界在這三年間發生了多少事情!就音樂作品來説,成員也各自在自己的個人事業上前進,雖然這前進的成績各有差異,而且個人事業的經紀公司轉變更是讓聽衆本來已經習慣他們會作爲一體的印象給撕裂了。而且很多原公司曾經的運營策略都讓他們的支持者產生反感抗拒,恨不得自己支持的成員能夠早早離開這家公司,似乎就可以擺脫魔窟般。所以這一次隔了多年之後的合體回歸,在那些雜音中就成了不過是公司經營情況堪憂轉頭求自己的開山奶奶木的一次敷衍回歸。

現在我一次又一次在Threads上看到組合回歸舞臺及巡迴演唱會的記錄,除了是對歌者表演的贊美,卻是更多對原公司的責備。從這次回歸MV的眼估的低成本,到回歸租借場地的趕急及預估不足,以及入場安排的混亂……每當看到這些責備,我都心生煩厭。我是不知道RBW公司的混亂嗎?我是不知道公司曾經的下三濫嗎?但我更知道mamamoo能夠被人所認識的僥幸,也因此覺得公司承載不了他們更廣大深遠的發展。所以往後的一切不盡如人意,都只是必然的結果。但雜音們能夠接受自己的不盡如人意,能夠接受自己的懶惰疲憊,能夠接受自己對至親的罔顧;卻不能接受那些遙遠偶像的委屈,不能接受他們會出現的任何閃失。於是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所有失誤都是可愛,發生在他們所屬公司身上的所有失誤都是可恨。

我真是看夠了這些小學生刁蠻思維,更是可恨這些人的自以爲是,看待自己偶像如神一般的存在,但轉頭卻會謾駡宗教的感性支持。更是可恨這些所謂Fans爲了希望自己的偶像能夠有好待遇,將他們推向自立門戶的火坑,這是多麽神經又一廂情願的可恨。如果説恨公司的不作爲,更該是恨Fans的不理智。就不知道自擔在偶像這個行業是已經到了資深位置,要想再轉頭別家經紀公司,是想得到怎樣的公司又怎樣的運營待遇?又是否真能夠有被認可的商業價值!

到底是因爲老一輩歌迷的思維,還是現在Fans的思想轉變?我總覺得作爲歌迷需要知道的是作品,我真不知道作爲歌迷需要對偶像以及他們的經紀公司有那麽多的干涉和認知。好吧,只能説這就是代溝吧。


Nintendo Direct 2026.6.9

就自從NS2發佈後,任天堂進行新游戲宣傳的時候,都是以專屬直面會的形式進行,這就招來過往玩家的集體反抗,習慣了已有的形式覺得來一次集中的大量游戲宣傳,遠比如今散裝專屬直面會有來得精彩。於是等待了一年之久後,這綜合性直面會是衆望所歸的召開了。但有得到曾經那些反對聲音的叫好嗎?可能有吧。但也看到更多是說“沒游戲”、“都是移植炒冷飯”……贊譽興奮的聲音不見多少,潑冷水的喪氣卻是雨後春筍。我常常想,任天堂到底是做過什麽事情,招來了那麽多的不待見。哪怕是創下銷售紀錄的NS,得到的流量都是負面的,是到底現在互聯網就是靠負面才能得到流量,還是任天堂就只配負面的。

本來作爲游戲媒體,不都是應該客觀的嗎,但我常常看到的都只是在責難任天堂機器性能的落後,呈現出來的游戲畫面如何的差强人意,游戲性、娛樂性這些東西根本就可以置之不理的。哪怕游戲是如何好玩,在NS2上得到了如何讓人喜悅的優化,最後得到的都還是要被連帶鄙視一下畫面性能。

我常常想,這些評論背後的玩家,是喜歡任天堂的游戲才購買游玩呢?還是喜歡集體取暖才嘗試游玩的。就都不知道自己所購買的這臺游戲機是能玩到什麽樣的游戲,是都盲目期待些什麽?然後昨天在網上某個視頻看到其他用戶這麽評論,對這次直面會的非議,更多是因爲這些游戲不能夠在NS上游玩了,他們的電腦模擬器不能夠游玩到了,讓免費午餐不能夠再享受到了。

當然,還有其他評論是真擁有了機器,是期待能夠在新平臺上繼續玩到在NS曾經經典的續作,但這些期待又是否理性呢?這一場直面會已經從《火焰紋章》、《異度神劍》、《塞爾達傳説》等續作&重製都公佈直接陸續到來了。還不滿意的話,那是否就是自己不理性的期待導致當下的落空呢?那麽哪怕直面會再如何的豐富,得到的也只是任天堂“拉完了”的評價。